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陈坪街道组织开展“温暖冬至,情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冬至时节吃饺子已然成为亲人相聚、朋友相约的一种习俗。近日,在冬至节来临之际,西固区陈坪街道部分社区纷纷组织开展“温暖冬至、情满社区”、“冬至一家亲、饺子暖我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冷冬日带去丝丝暖意。

  12月21日,陈坪街道蓝馨花园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暖意浓浓,欢声笑语,写有“温暖冬至,情满社区”的横幅格外显眼。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和共同参与下,热心居民们有揪面团的、有拌馅儿的、有擀饺子皮的、有包饺子的、有下饺子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一会儿就新鲜出“炉”。随后,社区书记率领志愿者们将包装好的饺子分别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军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饺子送给部分低保户和马路上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手中。一碗碗承载着爱心的饺子在辖区内传递,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关爱之情。

  12月22日冬至节当天,天庆新城社区以“冬至一家亲,饺子暖我心”为主题开展包饺子送祝福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向辖区居民分发,并专门安排志愿者把饺子送到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低保人员和残疾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带去社区对他们的美好祝福。(今日陈坪)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