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唱响文明之歌 说说志愿生活

发表时间:2016-03-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全市开展“唱响文明——讲文明树新风”歌曲有奖征集活动和“我是志愿者”志愿服务征文活动。

  据介绍,征集歌曲要求紧扣“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曲种曲风不限,流行、摇滚、RAP、儿歌、民歌等均可。创作者须提供歌曲成品,时长控制在30秒至2分钟,且保证原创。参与者请在3月8日至4月30日将作品投寄至chinalztv@163.com。主办单位进行全面甄别筛选后,确定参赛资格;再由资深本土音乐人、音乐学院教授、电台DJ构成的评审组进行评议,确定奖次。征集活动设置网络投票环节,以评选出最具网络人气原创歌曲,进行奖励。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奖励5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2000元。主办方还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全面宣传推广,包括拍摄制作MV,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充分造势、扩大影响。

  “我是志愿者”征文活动面向全市志愿者征集,作品须以文字形式集中反映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内容客观实在,文字简洁明快。文体不限,每篇不超过1500字。3月至10月,征文组委会接收志愿者投稿,并在兰州日报开辟专栏择优刊登,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兰州文明网进行集中展示。参与者请将稿件发送至lzrbzyz@sina.com。活动组委会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并于2016年12月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