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寻找百名甘肃最美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寻找百名甘肃最美志愿者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五届“志愿者关爱行动”

  为了让广大志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敬意,从今天起,兰州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五届“志愿者关爱行动”暨2017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诚邀您一起为身边的志愿者打call,用我们的行动温暖志愿者的心!本次活动将在甘肃省14个市州评选100名各行各业的最美志愿者(团队),为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者团队颁发证书和1000元正能量奖金,为其余的80位最美志愿者颁发证书,并送上新春礼包。同时,启动“志愿者关爱计划”,对那些曾经为社会做出长期或突出贡献、如今遇到困难的志愿者给予专项资助,并联合所有加入“志愿者关爱行动”的媒体成立“全国志愿者关爱联盟”。即日起,兰州晚报诚邀广大市民推荐(也可自荐)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团队),并为他们的善行点赞、打call。

  1、美好约定如期而至

  为了向志愿者表达关怀和敬意,2013年以来,每到岁末年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都会联合全国多家媒体发起“志愿者关爱行动”,为默默付出了一整年的志愿者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4年来,这一暖心的公益行动已成为天天正能量与全国各地志愿者之间的一个美好约定。

  作为此次“志愿者关爱行动”在甘肃省的独家联合发起媒体,过去3年里,兰州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为甘肃省300名最美志愿者送上了新春祝福,并为50名最佳志愿者(团体)颁发了正能量奖,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满满的感恩和敬意。

  “他们用无私善良的心,给这个世界增添暖意。如今我们以打call的方式,向他们致敬!愿这个群体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愿他们的默默付出都能被珍视,愿他们的善举能够点亮更多平凡人的心,一起加入到志愿者的爱心行列中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表示。

  今年,活动又增加了新“亮点”:推出一款“为志愿者打call”的专属页面,任何读者及网友均可用手机扫码打开,选择所在省份,输入想要打call的志愿者名字,点击“帮Ta上头条”,即可为其生成一个专属的报纸虚拟头条,并支持分享到朋友圈。互动页面底部还设有打call进度提醒,读者及网友每生成一次打call的虚拟头条,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就将捐出10元公益金,用于评选和表彰年度正能量志愿者,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年货礼包。

  2、最美志愿者请您来推荐

  为了寻找更多平凡志愿者身上的感人故事,方便更多人把心中的感恩说出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志愿者参评通道已正式开通,所有读者及网友,均可通过“为志愿者打call”专属互动页面上的“推荐志愿者”按钮,推荐(或自荐)身边的优秀志愿者参与评选。同时,您也可以通过晚报新闻热线4286666、兰州晚报官方微信、微博以及指点传媒客户端等多种方式进行推荐。

  征集结束后,兰州晚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相关专家评选出100位最美志愿者,举办盛大颁奖典礼。典礼上,将为获选的2017年度甘肃省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者团队奖励1000元正能量奖金,颁发荣誉证书,为其余的80位最美志愿者送上荣誉证书和一份特别定制的新春大礼包。如果你是志愿者(或团体),或者你身边有令你感动的志愿者(或团体),欢迎自荐或推荐。

  ■特别提醒 

  推荐渠道1: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志愿者打call”专属互动页面。用微信扫描右侧的天天正能量“为志愿者打call页面二维码”,即可进入打call页面参与互动,点击互动页面上的“推荐志愿者”按钮,推荐(或自荐)身边的优秀志愿者参与评选。

  推荐渠道2:通过兰州晚报爱心热线(4286666)、邮箱(394824914@qq.com)提交信息:包括个人或团体简介、详细事迹介绍(最少两个感人故事)、公益心得、参加活动现场照片(原图,最多6张)、身份证号码、家庭地址、电话、QQ、邮箱等。(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