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榆中青城中学举行“情系教育、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6日上午,青城中学孔子像落成典礼及揭幕仪式,以及榆中县青城文化研究院“情系教育、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在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青城中学的校园里举行。当天青城镇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孔子诞辰两千五百六十九周年,为纪念这位至圣先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由中华孔子学会、博鳌儒商论坛、华商书院西北联盟校友会、甘肃省青城文学研究院、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捐赠的这尊高4.5米、长2.6米、宽1.5米、由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孔子像在青城中学落成,成为青城中学一处重要的人文景观。为纪念这特殊的一天,由全校130多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声朗读论语十则。

  孔子像落成典礼结束后,由青城文化研究院、甘肃科能电力有限公司、华商书院西北联盟校友会校友、青城中学校友和各界爱心人士为青城中学另外捐赠了图书360册,书包14个,乒乓球桌1张,足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一批,御寒衣物137件及一批优秀的书画作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