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公益志愿者为残疾孤寡老人过生日

发表时间:2017-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5日,天气分外寒冷,然而在范家湾惠安小区的孤寡残疾老人吴连生家,却传来阵阵的欢笑声,洋溢着春天般的暖意。这一天是他的60岁生日,又恰逢“国际志愿者日”。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带来了蔬菜、肉、蛋、水果等生活品,专程前来看望他,为吴连生老人送上一份生日的祝福。

  在吴连生家中,志愿者们刚进门就忙活起来,一组忙着给洗菜做饭,一组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和老人聊天。志愿者们特意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一起为老人点亮生日蜡烛,送上祝福。吴连生老人带着生日帽、品尝着香甜的蛋糕,开心得像个孩子。小小的屋子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

  吴连生老人无儿女,患有小儿麻痹,身体行动不便,生活非常困难。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开始一对一帮扶他,经常上门为老人做做饭、陪老人聊聊家常,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份份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吴连生老人感受到了志愿者带来的温暖。“我简直太幸福了,公益心的志愿者们,他们对我简直比亲人还好。”吴连生老人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公益心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宋振红表示,能和帮扶对象一起庆祝“国际志愿者日”,赋予了这一天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传递志愿者精神,用爱心和行动来践行服务社会的新理念,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传递公益志愿者这根爱的接力棒。(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