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条例》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主办,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文明办承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条例》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在七里河区举行。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

《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是兰州市广大志愿者遵循《志愿服务条例》奉献社会、行善立德的一次实际行动。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志愿服务条例》深入人心。

(志愿者现场为市民义诊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兰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甘肃省中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甘肃省肿瘤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20余人开展了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活动,义诊人数约100多人,向群众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手册2000余份。

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据悉,兰州市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志愿服务站也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各个领域“遍地开花”,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营造人人奉献、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小小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内容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社区志愿者上门义诊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年来,兰州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截止目前,兰州市共有登记注册的志愿者38万余人,各类服务组织2200个,各行各业服务岗亭4600个,城市社区志愿服务站322个,实现了全市志愿服务岗站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发展。(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