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募捐现场故事多 好心人留钱不留名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晚报萤火行动推出2017‘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追踪

  

(志愿者冒着严寒在街头劝募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1月25日和26日是本次“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劝募工作开展的第七个双休日,来自兰州大学的近百位志愿者忙碌在街头巷尾,冒着严寒劝募,而很多人捐款后却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据志愿者28日统计,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共募集善款8500元,可采购70多个爱心包裹。

  两天募集8500元可采购70多个爱心包裹

  志愿者小周是第一次参加“善行100”劝募团队的大学生,她的劝募成绩相当不错,忙碌一天募集到了500元善款。“500元就是5个‘美术包’,就意味着将有5个山区贫困孩子能够得到帮助,这大冷天的,我感觉自己的努力很值!”

  小周称,在25日早上的劝募过程中,有位男士正好路过她所在的路段,于是她上前介绍“善行100”的情况。“让我没想到的是,他非常耐心地听我把情况说完了,而且一次捐了两个100元的爱心包裹!”

  没过多长时间,过来一位年长的叔叔,还没等小周把情况说完,对方便开始捐款。面对好心人的善举和自己的收获,小周既感动又自豪,她说:“这两位男士虽然为本次活动捐了款,但是当我请求他们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时,却被他们谢绝了。”

  志愿者庄婕告诉记者,11月26日那天,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前来捐赠,一家三口捐了200元善款。按照他们的心愿,所捐款项将用于购买两个“美术包”,他们也没有留下真实姓名。“孩子的妈妈说,她觉得城里的孩子家庭条件大多都不错,她家娃娃从小就没有吃过什么苦。这次想通过参加‘善行100’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了解一下山区学生的生活困难情况,另一方面引导娃娃将来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

  11月25日和26日是本次“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劝募工作火热进行的第七个双休日,来自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和医学校区的近百位志愿者忙碌在街头巷尾,他们冒着严寒感动着一个又一个的好心人慷慨解囊。经志愿者11月28日统计,这个周末共募集善款8500元,可采购70多个爱心包裹。

  劝募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7年“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学生处、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行动共同推出,活动从10月21日正式启动,预计12月上旬结束。

  志愿者劝募来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爱心包裹,包括“美术包”和“温暖包”。“美术包”价值100元,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温暖包”价值200元,以冬季御寒用品为主,提供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袜子等共7种物品。

  目前,本次活动的相关劝募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更多富有爱心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支持参与!(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 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