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通渭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我只站了10分钟,就觉得好累,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但交警叔叔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太辛苦了!请大家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兰州市通渭路小学的三年级学生王浩说。8月2日上午,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积极联合辖区通渭路小学,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早上10时,身穿交警服的“小交警”在民警的指导下开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为了让小学生能够准确地了解并记忆每一个手势的含义,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手势运用和交警道路执勤规范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贯穿讲解,使学生们了解了交警的工作职责,同时还增长了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学习完毕,“小交警”们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中山桥十字体验执勤交警指挥交通,他们以自身行为劝导行人、机动车文明有序通行。在人行道旁,“小交警”在执勤民警的指导下,运用刚刚学习到的手势,引导行人走上斑马线,按照信号指示灯通行,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让过街行人,孩子们借自身行为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通行。

  “我长大了也想当交警。”11岁的“小交警”王超说,“我每天上学放学路上都经过这里,叔叔们打手势的样子好帅、好开心,我也可以做一名交通小交警,和交警叔叔们一起倡导文明交通,我愿意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