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兰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暑期创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日报

 

(来源:兰州日报)

  “小朋友们,通过刚才的游戏,大家来告诉樱桃姐姐我们平时做什么活动时,需要一起合作完成呀?"“拔河!”“风火轮!”孩子们争着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是的,不仅仅是在做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合作完成,我们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也需要我们大家每人出一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这样的一幕是白银路街道社区社会服务中心里正在进行的一场青少年EQ成长管理训练营活动。在这个假期中,街道邀请专业的组织,通过体验式和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从而提高青少年整体素质。而在整体素质的提升中,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小志愿者,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在活动现场,笔者了解到街道通过邀请专业的社工组织,教导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如何成为“草根”领袖,如何带领身边人更好的参与社区及志愿活动,从而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今年3年级的辖区小学生赵莹平日里有些胆小内向,但是通过几次参加社区的活动和专业社工的教导,在开放式的活动中,赵莹变得开朗了不少,也敢主动说出自己的想法了。在采访中,她对笔者说道,社区的活动让她也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她觉得很自豪。

  在兰州市雁北街道的雁滨社区,社区组织小学生、辅导老师参与到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中,做起了环保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来到雁滨社区的生活小区,有的捡拾草坪上的白色垃圾,有的清除地上的“牛皮癣”、墙上的小广告。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的抢着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之间的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精神。

  7月28日下午,在广武门街道的民勤街社区,一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的主题绘画活动正在进行,活动中,小朋友积极踊跃地说出身边的不文明现象,用自己的小手画出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并向这些不文明行为勇敢说“不”。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认真的态度,画出了一些极具创意和想象力丰富的作品。小朋友们都认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在生活中做到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高声喧哗、不说脏话,会勇敢地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小先锋。带着孩子参与活动的家长张先生对笔者说道,这样的活动不仅仅营造了辖区践行文明礼仪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还推动了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是丰富了孩子们假期的社区实践经验。

  走访不同的社区,笔者看到在这个缤纷的暑假里,不同的活动正在不同的社区有序开展。透过这些活动,不仅感受到不同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更让更多孩子主动参与到社区文明的实践活动中来。孩子们充当起了文明小使者,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新的文明风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