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未来四方:开展公益活动践行“两学一做”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未来四方集团拍卖有限公司党支部紧密结合公司特点与党员实际,积极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最佳结合点,努力把党的政治要求、企业全面发展要求和职工的利益追求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载体丰富、内容多样的党员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该公司党支部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和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2016年,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与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制度、有监督、有落实、有创新、有成果。在具体过程中,该公司党支部结合集团实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工作。集团党支部书记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明晰体悟党员标准,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基、筑牢党性之魂。要突出“做”这个关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六个意识”、“两个表率”的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扭住“改”这个重点,把“五个着力解决”细化具体化,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要体现“促”这个目的,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履职尽责、促进转变作风、促进自我约束,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调要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坚持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同时,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公司党支部注重从思想、学习、方案、宣传上先行谋划,制定计划,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在此基础上,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常态化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着力解决支部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支部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不断创新,灵活多样。采用集中学习、理论考试、参观见学、撰写学习心得、抄写笔记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注意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微信平台、公司网站、集团党建网站等刊载相关文章、信息,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通过集团党员微信群,加大对系列讲话、党章党规的宣传力度,推动宣传贯彻的常态化、长效化,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还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柴生芳、张树俭、黄继龙同志学习”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谈心得,讲体会,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提高学习效果,增强学习气氛。

  在此过程中,该公司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多次组织以“动力四方赢享未来”为主题的徒步活动、第四届“健行者”公益越野跑活动、公益活动及户外运动,并为贫困山区学校教育和图书馆建设贡献财物。各项活动的开展,使企业文化理念与企业管理实际相结合,使文化理念内化成员工的自觉行动,进而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