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永登县“文化下乡”突出创城志愿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由兰州市永登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欢乐万家幸福兰州’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文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人民公园腰鼓队欢庆开场,各支舞蹈队拼盘竞演,好不热闹;《太阳姑娘》、《康巴情》,又舞又唱,异彩纷呈。主办方介绍说,节目现场还穿插了创城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群众踊跃参加。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永登县在“文化下乡”活动中植入创城内容,把“文化下乡”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构建创城品牌,培养文艺骨干和志愿者上千人,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建立健全了志愿者注册登记、记录时间、关系转接、考核激励等制度,拓展服务范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楷模引领”等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