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拱星墩街道创建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暨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营造全街道上下共创共建的氛围,7月27日上午,由拱星墩街道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迎检誓师大会暨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欣欣茗园广场隆重举行。兰州市侨联主席宋政奎、城关区政协副主席党瑞舫、拱星墩党工委书记张克让、拱星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维智、甘肃省气象局兰州中心气象台台长王宝鉴、拱星墩派出所所长陈宏伟及辖区文明企业代表、街道社区全体干部、爱心志愿者等出席活动仪式。

  仪式上,区人大代表、普合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周群女士作为辖区文明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践行文明。

  随后,拱星墩街道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分别认领了志愿服务岗位,并为街道招募志愿者代表配发志愿者服装。据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居民需求和个人特长进行摸底后,设置了政策宣讲、文明劝导、治安巡查、交通疏导、环境卫生、社会关爱等多种公益岗位。“以设岗定责的方式把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具体化、明细化,调动大家参与创文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模范带头作用。”该负责人说。

  最后,招募志愿者代表与台下志愿者共同宣誓。“我宣誓,建设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光荣的使命,我们倾情投入,我们全力以赴……”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展现了拱星墩街道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胜的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辖区居民观看了杂技、歌舞等文艺演出,志愿者在广场发放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公益袋、倡议书500余份,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