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德耀兰州孝亲重阳 兰州市千叟宴感恩活动深挖重阳文化内涵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德耀兰州 孝亲重阳

兰州市第二届千叟宴感恩活动10月17日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文化内涵,共建幸福兰州,10月17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老龄委主办的兰州市第二届千叟宴感恩活动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玉泉山庄举办,来自兰州定远镇、段家村及社会甄选的1370位老人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此次活动以“2018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旨在践行孝德善义之举,弘扬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为了让老人们对演出有亲近感并乐在其中,本次活动文艺汇演节目重点筛选和编排了社戏、舞狮子、民俗演绎、广场舞等老人们熟知和喜欢的节目,还举行了诗词咏诵、文艺演出、品尝全羊宴等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走进玉泉山庄,各家灶台早已经将当天活动所需的佳肴准备就绪,琳琅满目的美味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二楼的书法展区内,来自书法协会及书法爱好者们大显身手,纷纷加入到书写“寿”字行列中,为当天参加活动的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一位书写了数十张“寿”字的书法老人兴奋地说:“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荣幸又高兴,以书法的形式表达我对所有老人的祝福——幸福快乐,永远健康。”

  一段舞狮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现场榆中县书法家协会选出两幅作品进行义卖,所得资金现场捐给贫困老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同时也送上了百张“寿”字,为现场老人添福添贵。

  65岁的丁瑛老人说:“今天在这里举行敬老活动,是政府、社会、全民参与关怀老龄工作的体现。”摄影协会武翠敏老人十分激动,“这是我们老年人自己的节日,政府组织我们欢聚在这里过节,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已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蒋应林感慨说:“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千叟宴活动,十分激动,针对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越来越浓,我们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烤全羊是西北地区少数民族历史悠久而又最高礼遇之一,活动现场十几只烤好的全羊用红丝带装扮,不仅体现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也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心意。玉泉山庄总经理段丽君说:“千叟宴活动今年是第二年,我们就是要深挖重阳节的文化内涵:寿文化,孝文化,雅文化,真心回馈社会老年人群体。”(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