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同庆中秋节共话邻里情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喜迎中秋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八月十五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兰州市各个社区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传统佳节。

  图为9月20日,培黎街道办事处培黎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慰问品前往辖区“三无”老人家中,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9月20日,盐场路街道办事处在甘肃会展中心广场举办以“浓情中秋话文明喜迎国庆欢乐颂”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好玩!包饺子做月饼共度传统佳节

  正宁路社区:

  擀皮、抹料、包馅、收口,四个步骤就完成了一个老兰州传统千层大月饼的主体。9月20日,在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理享厨房内,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自己动手,学做月饼迎接中秋佳节。

  金城关社区:

  9月18日上午,金城关社区组织辖区党员、辖区特困低保户、文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60余人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迎中秋包饺子送温暖”为主题的“2018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各自发挥自己的强项,拌馅、擀皮、包、煮、出锅一连串的工序流程井井有条。随后,党员志愿者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辖区低保户家里!”

  此次活动为辖区老弱病残送去社区的关爱和祝福,让他们在这个团圆美好的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温暖的家的味道!

  皋兰路街道:

  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郑家台社区邀请辖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退休党员共同参加以“花好月圆人团圆·温暖中秋享中秋”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诗歌朗诵、广场舞、独唱、合唱等节目,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饺子,大家一边吃一边拉着家常,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居民邻里之间的友谊,还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乐!文化大联欢街坊邻里庆团圆

  酒泉路街道:

  要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0日晚7时,酒泉路街道在新华小学举办“情浓中秋·精致兰州—酒泉路街道‘2018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晚会,并对辖区优秀党员、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帮扶户、特殊家庭代表进行节日慰问。

  此次晚会,不仅使辖区群众更加了解和喜爱传统节日,营造了社会温暖、家庭幸福、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体现了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同心共筑、和美街区”工作总导向,突出街道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工作总思路,实现了街道社区与居民群众的“零距离”,为进一步打造睦邻友好、和谐幸福街区奠定扎实的群众基础。

  广武门街道:

  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上午,广武门街道办在辖区市民广场举办主题为“同喜同贺中秋国庆、同欢同乐精彩广武”的文艺演出,辖区内居民、志愿者以及街道工作人员等欢聚一堂提前庆祝双节。

  此次文艺汇演的节目多样,形式丰富,内容贴近生活。有民间艺术团体带来的舞蹈歌曲,也有街道社区带来的葫芦丝独奏,更有专业团体带来的专业走秀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展示了广武门街道居民乐观欢快的精神面貌,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徜徉在欢乐、和谐而又丰富多彩的幸福中。

  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区:

  邀请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居民、共产党员及崇文艺术小学师生50余人,在社区开展了“浓情中秋,情系社区”为主题的文艺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中,社区党员和老师学生进行了中秋诗词朗诵和文艺表演,并与大家一起共同品尝中秋月饼,增强辖区居民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拉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通过播放家风视频,让大家学会家风道理和伦理。另外辖区居民群众与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共同表演文艺节目,增加节日氛围。此次活动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对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欢乐、祥和的“中秋节”继承传统文化,颂扬中华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焦家湾东社区:

  9月20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焦家湾东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爱心单位拱星墩邮局、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对辖区困难老党员、空巢老人、残疾老人进行了慰问活动,为辖区10户困难家庭送上月饼及节日的祝福。

  山丹街社区:

  9月19日,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邀请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失独家庭、老党员代表,举办了一场以“情浓思乡月,和美邻里情”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

  活动中,一首优美的葫芦丝音乐《雪域踢踏》带动了全场欢快的氛围,古筝表演《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随后,开展了嫦娥奔月、盲人摸兔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内容涵盖中秋国庆传统节日知识,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踊跃答题,现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声。最后,社区老党员瞿学景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教家训,传递了正能量,赢得了在场居民的称赞和掌声。

  平凉路社区:

  9月20日,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与辖区企业联合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品美食共欢颂”为主题的歌舞联谊活动。活动中,社区首先邀请辖区特扶家庭人员、孤寡老人、残疾家庭、老党员等共度中秋佳节。

  文化社区:

  9月19日,先锋路街道文化社区邀请辖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退休党员共同参加以“喜迎中秋庆团圆·浓浓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高龄、失独、空巢老人接到社区老年日间照料站,陪老人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及生活情况。每一个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表演诗朗诵《水调歌头》,展现传统文化魅力,为中秋平添美好的诗情画意。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围坐在桌旁,一同做游戏词语接龙,一同唱歌跳舞,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山字石社区

  9月20日下午,山字石社区举办了别出心裁的欢庆中秋活动,组织辖区居民进行诗词“飞花令”比拼及体验南方中秋习俗“博饼”,在传统文化中寻找节日浓浓的韵味。“飞花令”的主题便是“月”,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诗词“飞花令”结束后,“博饼”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参与者用六粒骰子投掷结果组合决定胜负,传统上以不同大小的月饼作为奖品。活动中,不少辖区居民大显身手。

  大众巷社区: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9月20日上午,大众巷社区开展了“迎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30余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提前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王奶奶,中秋节快乐!”一早,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独居老人王淑萍家,给她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并和她拉起了家常,叮嘱她自己注意身体。王奶奶腿脚有些不便,所以平时都是志愿者上门送上爱心午餐。王奶奶连声道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总是挂念着我,让我感受到中秋节的温暖和家人的关爱!”

  红西村社区: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生活,增强邻里情感交流,共建美好和谐社区,9月20日下午,火车站街道红西村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以“同一轮明月,同一个家园”为主题的迎中秋活动,邀请辖区党员代表、困难群众代表、萌宝宝幼儿园的6组家庭、社区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居民杨阿姨说,以前月饼都是买来吃,现在是和邻居们一起动手做,很有意思,这样的月饼吃起来更甜更香。(兰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