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兰州嘉峪关东路社区开展“我为父母过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7日是我们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为迎接此次中华传统节日,嘉峪关东路社区于8月14日上午组织未成年儿童制作手工DIY花束,开展“我为父母过七夕”主题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是假期未成年学生的第二课堂,在兰州市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的前提下,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也成为社区必不可少的工作。社区提前准备了手工材料,让同学们自己动手,通过画画、手工DIY制作花束的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社区鼓励学生将花束送给父母,让不善言辞的父母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

  此次活动,一位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这个活动真的挺不错,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孩子大了,也早忘记过情人节了,社区组织孩子们制作的花束虽然礼轻但情谊很重,以后生活还是应该有“仪式感”的”。大家哈哈大笑,社区工作人员听到这样的话也是觉得此次活动很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情趣,同时提高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城关焦家湾街道)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