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兰州市兰玻西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14日,兰州市兰玻西社区邀请辖区内10对金婚银婚夫妇和居民代表,开展了“幸福有你相伴 情暖浪漫七夕”的七夕节主题活动。

  “牵牛出河西,织女处其东。万古永相望,七夕谁见同…”志愿者通过《牵牛织女》向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接下来,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回忆起与自己与另一半相识相知的过程,滕卫平老人回忆起年轻时候的事情说:“在过去的50年里,日子虽然平淡,一家人却其乐融融,婚姻沉淀下来的爱与默契已融化在眼神中、举止里…”,人生路上相扶持,患难与共、和谐美满的婚姻感动在场的所有人;活动最后,在场的老人们手捧象征爱情的手工玫瑰花对自己的爱人说:“今生有你相伴是我最大的幸福...”,温馨感人的场景打湿了我们的双眼。

  此次七夕节活动,即传承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又将现代文明的好家风得以弘扬,更促进家庭邻里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交流,为我们和谐温馨的社区大家庭谱写了一曲浪漫的乐章。(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