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兰州市启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兰州日报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主题为“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7月6日,兰州市卫计委、城关区卫计局在市民广场联合举办了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了涉及妇幼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各式展牌,并设置了义诊台。来自城关区五泉铁西村、团结新村、张广街道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开展义医义诊,为群众做健康咨询,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相关计生药具和药品。

  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健康义诊咨询、政策解答等形式,集中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引导流动人口关注自身健康,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宣传折页6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次,现场义诊180人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