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不忘初心攻坚奋进 兰州市庆“七一”主题活动掀热潮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古区领导干部:牢记使命聆听历史回音

  倾听历史回音,缅怀先烈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奋进力量。6月28日,红古区四大家领导走进红古区博物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历史讲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声音响彻博物馆各个角落,激励着每个人铭记入党时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在解说员饱含深情的解说中,参观了红古区博物馆兰州战役·走进红古红色主题展,聆听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兰州战役讲解,一串串数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情景,让所有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

  据介绍,此次主题展是第一次由地方党委政府主办的兰州战役红色主题展,第一次让中型展品走进地方的主题展,是与当地红色文化相结合的主题展,融入了红古地界上兰州战役中的具体情况,让红古红色文化不断深化。红古区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红古美丽明天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红古全区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感悟奋进、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中,活力、生态、幸福、美丽新红古方向明确,动力十足。

  安宁区:演讲比赛答辩如流

  6月28日上午,安宁区在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兰职讲堂举办了建党97周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演讲比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

  活动中,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表现积极、答辩如流。“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这次演讲不仅让我对党章党规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复习,更让我对97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入的体会。这次参赛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成为激励我的宝贵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贡献力量。”一位参加演讲比赛的街道干部告诉记者。

  安宁区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涵盖党建理论、党规党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廉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建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广武门街道:传红色基因讲党史、颂党恩

  6月28日上午,广武门街道党工委联合兰州军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大教梁社区党支部等辖区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史、颂党恩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全体党员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请兰州军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以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英雄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课,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颂党恩,歌唱伟大祖国,歌唱中国新时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群众观点,增强为民意识,积极主动服务,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图为上西园社区3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上西园社区:参观遗址坚定信念

  在“七一”来临之际,西园街道上西园社区3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党员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6月28日,社区党员们前往兰州沈家岭战役红色革命遗址进行参观,全体党员干部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又观看沈家岭战役展板及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沈家岭战役中我军战士们殊死搏斗、视死如归的动人事迹,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兰化26街区社区:红色藏品唤记忆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27日,福利路街道兰化26街区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红色记忆”红色收藏品展览,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和党员群众。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由爱好收藏的老党员王金兰建议,老中青党员自发组织的活动。在王阿姨的带领下,社区党员文化先锋小分队成员、各党支部的老中青党员们纷纷将自己的收藏品交给党总支,提供无偿借展。带有红色元素的展品种类丰富,珍品荟萃,既有历经沧桑保存完好的红色革命宣传画,也有饱含历史信息和时代烙印的各类红色书籍、文献、毛主席诗词和语录,同时还展出了像章、纪念币、邮票、老照片等,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让前来参观的居民朋友了解那段红色的记忆。

图为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面对党旗重温誓词 。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面对党旗重温誓词

  6月28日,在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刚刚竣工的五保户集中安置房前,面对鲜艳的党旗,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的十几名党员代表和村上的党员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代表来到联扶点羊下村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工委为全村党员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并走进86岁的老党员安谈勋和78岁的老党员安谈庆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