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兰州市临夏路派出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兰州市各区县各部门相继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知晓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城关区开展千人禁毒签名活动

  6月22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城关区在市民广场举行禁毒日大型宣传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当天活动中,城关区中学生代表、禁毒专干及网格员、公安民警代表举行禁毒宣誓,公演了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25个街道等编排选送的文艺节目,与会人员开展千人禁毒签名活动。

  “毒品问题一日不绝,禁毒斗争一刻不止。”城关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禁毒工作将紧密结合区情,动员和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持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与此同时,呼吁市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青少年教育和预防抓起,提高识毒、防毒、禁毒意识。

  西固区禁毒知识进校园

  6月24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系列活动之西固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健步走”启动仪式在金城公园广场举行。西固区28家禁毒成员单位、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第二十一中学青年学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公安局、市禁毒办、西固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仪式并参与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1000名大学生共同进行禁毒宣誓,兰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学生现场展示了禁毒书画、禁毒操、黑板报等西固区“6·27”工程成果。

  “禁毒健步走”活动一开始,健步走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执禁毒宣传旗帜,从金城公园门前广场出发,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终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东区进发。徒步过程中,队伍秩序井然,文明而行,不仅宣扬了“绿色、低碳、环保”,也展现出全区人民禁绝毒品危害的信心和决心。

  红古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红古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红古区禁毒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近日,红古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红古广场举行。

  该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区法院、检察院、红古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区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镇街及学校等组成的方队,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样本和禁毒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知晓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意识。为增强宣传效果,现场还举行了宣誓、万人签名和文艺表演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

   永登县让禁毒宣传进千家万户

  6月22日,永登县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号召该县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让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千家万户,凝聚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构筑全县禁毒工作群防群控的坚强屏障。永登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当日活动现场,群众驻足观看禁毒宣传展板,认真阅读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法律和毒品预防知识。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为全面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新高潮,广泛动员职工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切实提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及旅客群众的识毒、禁毒、防毒意识,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和兰州铁路公安局联合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设立兰州火车站为主会场,天水、武威、嘉峪关、银川等四个火车站设立了分会场。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28日。

  在当天的兰州活动主会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段职工代表带头倡议:为了自己,为了亲朋,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增强拒毒、防毒、禁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创一个无毒的社会环境。最后,兰州公安处民警向旅客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品,全体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和旅客群众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进行了签名承诺,达到了禁毒宣传效果。

  临夏路街道禁毒知识娱乐场所全覆盖

  在“6·26”禁毒日来临之际,临夏路街道派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按照禁毒宣传“六进”要求,针对毒品易受众人群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有的放矢,按照不同的人群进行不同的宣传方式,在6月20日、21日、22日分别到辖区学校和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毒品知识的宣传。从毒品的危害到新型毒品的种类进行讲解,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倡议大家争做无毒家庭,无毒学校,无毒场所,无毒单位,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酒泉路街道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酒泉路街道联合兰州市人社局、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酒泉路派出所在城关区庆阳路时尚百盛商场门前,举办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无毒青春 走向新生”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酒泉路街道合缘艺术团现场为大家表演合唱《我的中国梦》、《祖国你好》。随后向过往市民发放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字样小礼品、发放宣传彩页,还为现场过往市民展示仿真毒品样品,从各个方面宣传毒品对个人、生活、家庭、社会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