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粽香话端午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多种形式举办庆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共青团区委端午慰问兰州市一线工作者。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端午节临近,兰州市各街道、社区以不同形式举办庆端午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包粽子

  6月14日,城关区酒泉路街道联合辖区单位城关物业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让辖区的居民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共同参与,迎端午、包粽子、送关怀。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嘉峪关东路社区12日开展了“送粽子献爱心”活动。当日下午,嘉峪关东路社区所辖的各小区楼院长、协会会员为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三无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及老党员送去了爱心粽子,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以“家园情怀爱国主义”主题活动“四点半”经典爱国主义诗篇诵读活动在彩虹城社区“四点半”教室如期而至。社区工作人员为46名学生准备了美味香棕和花绳,一只小小的粽子蕴含的不仅仅是味道的传承,更凝聚着人们美好的愿望与真挚的祝福。

  端午节前夕,鼓楼巷的一处小院内欢声笑语,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的居民在社区内欢聚一堂吃臊面、品香粽,载歌载舞过端午。

  “一丝一缕荷包香,一周一面‘粽’是情”主题活动正式开始。14日12时,张家园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购买糯米、粽叶、彩绳,制作成香甜软糯的粽子,分发给居民,共享美味粽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邻里之间的距离悄悄拉近。

  近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在辖区广场举办了“浓情端午粽飘香、和谐邻里情更浓”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并且将包好的爱心粽子送到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以及辖区低保户等困难家庭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6月12日,焦家湾南路社区的困难居民提前收到了“端午节礼物”。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把早就包好的爱心粽子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送爱心

  14日下午,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联合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志愿者与辖区居民、网格员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了“艾香端午邻里和”端午节活动。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解答医疗知识,并为辖区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

  同日,渭源路街道南河新村社区以“棕情端午、凝聚童心、奉献爱心”为主题,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流动儿童及困难群众活动。另外社区教育基地联合志愿者教师在社区四点半课堂“安心学堂”开展端午节风俗主题班会,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开展,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6月13日下午,张掖路街道金塔巷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党员及三无老人,提前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搞活动

  “钓上了,好棒……”伴随着大家的欢呼,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安定门社区的“钓香粽、赢荷包”趣味活动拉开了帷幕。以往总是包粽子,这次能不能搞点有趣居民愿意参与的活动呢?安定门社区本着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弘扬传统文化的理念认真的进行了策划,最终展开了一场“钓香粽、赢荷包”的有趣活动。

  6月14日上午,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在铁建丽苑小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经典诵读、文艺演出、包粽子比赛,及端午节、创城、民族团结等知识问答,让小区居民以贴近现实和现代的方式来过端午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