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童心筑梦新时代 这个“六一”兰州娃们校外活动真不少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公益讲堂、文艺表演、图书展阅欢乐呈现

这个“六一”孩子们校外活动真不少

  为使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精心策划组织了融合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讲堂、文艺表演、图书展阅、城乡少儿手拉手、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内容的“童心筑梦新时代”——2018年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具体系列活动包括:5月27日,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之“我的品格我做主”,将在黄河剧院精彩开讲,活动邀请全国青少年品格教育专家、立智微教育创始人朱晓平老师,将为兰州市100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讲述青少年学生如何养成优秀的品格。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原创剧目《熊仔奇遇》将于5月31日至6月3日分别在兰州音乐厅花雨剧场上演7场;“六一”当天,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六一”综艺专场演出将在兰州音乐厅为少年儿童带来视听盛宴。

  活动期间,在2018年全市青少年学生手抄报比赛、硬笔书法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也将在兰州音乐厅进行展览。同时,优秀绘本阅读分享、“书香伴我行、刮画迎六一”亲子刮画比赛、“争做文明小读者共建美好图书馆”留言寄语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也将陆续在兰州市少儿图书馆举办。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还将于“六一”前夕深入永登县民乐乡铁丰村河罗小学与该校师生欢庆佳节,通过文艺演出、美术展览、爱心帮扶、娱乐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城乡少儿手拉手活动,让偏远地区的少年儿童同样沐浴节日的温暖和关爱。

  “童心筑梦新时代”——庆“六一”大型系列活动是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践行十九大精神,提高工作效能,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探索,也是展示兰州市校外德育、艺术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