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兰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巡礼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巡礼

红红火火庆丰年 载歌载舞闹元宵

(红古区窑街煤电公司春节期间开展耍社火迎春节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举办送春联“暖心“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榆中春节夜景一隅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018年2月8日至3月3日期间,活动主题为“辞旧迎新、团圆平安”的兰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市各区县展开。各区县、各部门及兰州新区认真组织开展了各项活动,营造了全市人民共度佳节、共贺新春的节日气氛。

(城关区社火展演庆元宵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举办迎新春文艺晚会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七里河区西湖小学的孩子们在制作元宵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开展了“寻年味·过大年”群众性文化活动、“拜新年·送祝福”主题慰问活动、“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贺新春·大拜年”主题宣传活动、“文明有礼过大年”实践活动、“美翻了·我的村(家)”年俗网络文明征集传播活动等六类主题活动,展示了兰州特色节日民俗文化,彰显社会各界温暖与爱心,引导了人们团圆、健康、幸福、文明过大年。

(西固区迎春元宵灯会让市民流连忘返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榆中县举行秦腔表演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皋兰县举行社火调演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广大志愿者的身影时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福利院的欢声笑语中,有他们爱的关怀;鞭炮声轰鸣后,有他们默默在街头清扫的身影;元宵节的汤圆里,有他们对新年的祝福……还有部分区县及单位将“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孩子们的创意和忙碌,也为春日的兰州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

(红古区志愿者在春节期间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永登县春节期间开展慰问帮扶村贫困户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七里河区开展“庆元宵猜灯谜”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今日的兰州,尽管元宵节已过,但春节喜庆的氛围仍然浓厚,年味儿还未散去。此次,兰州日报精选了多张图片,请广大读者与我们共同回味“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