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华夏文明丝路长歌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0月12日,由甘肃省文明办主办,省广电总台承办的“华夏文明丝路长歌——2017我们的节日·重阳特别节目”在安宁区仁寿山提前奏响节日歌声。

  活动在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节目序幕,年过八旬的老人们在歌声中诵读一生的过往,张绍重为甘肃省整理鉴定抢救古籍上万册;马西兵退休后一直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至今,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特殊贡献奖”;赵国瑾,曾经是建筑工程结构高级工程师;席与荣,曾经在甘肃省地矿局第六地质队工作;李爱菊是一名普通教师……是无数像他们一样,平凡而普通的辛勤付出过的老人,为这座城市的发展默默奉献。

  活动还邀请嘉宾,讲述了重阳节民俗、传统文化内涵以及当下老人的积极健康的心态和他们的生活状态等话题讨论,突出“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