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七里河区各街道开展“浓浓粽情·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5-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七里河区各街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浓浓粽香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土门墩街道在6月18日集中在兰通厂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 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以道德讲堂的形式在歌曲《感恩的心》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为干部群众讲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习俗以及传统的过节方式,分享了《离骚 》等与端午节有关的诗词和故事,共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髓。在送吉祥这一环节里,由“兰州好人“为大家送上一条五彩绳,祝福大家好运相伴。随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老党员、兰州好人、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在社区二楼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整个大厅里溢满了粽香。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粽子送到百岁老人、残疾人,农民工手里。黏黏的粽子,五彩的绳子,凝结了浓浓的节日情怀,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西站街道在6月16日举办了“粽香邻里情端午幸福宴”活动。来自武威路社区、建西东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与街道夕阳乐餐桌和辖区老年人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并为孤寡、空巢老人送粽子,让社区居民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

  据统计,为能把端午节过得更有传统味、有内涵,全区50多个社区共15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其中有800多名干部群众亲临现场亲自体验了亲手包粽子的全过程。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15人,残疾人8人,农民工5人,留守儿童3人,为他们送上甜甜的粽子和节日的问候。(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