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我们的节日清明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兰州市举办“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千名小学生演绎文明礼仪

发表时间:2017-03-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30日,我市千名小学生在人民剧院举行了“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展演活动。活动中以亲子歌舞、三句半、儿歌、童谣、礼仪操、经典诵读、课本剧、故事等形式,内化为学生、家长、社会的行动,展示了学校“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的成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发挥学校家校共育的特色,城关区教育局团委开展了畅家巷学区“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展演活动,学区的8所学校结合各自学校的文明礼仪特色活动,以亲子歌舞、三句半、儿歌、童谣、礼仪操、经典诵读、课本剧、故事等形式,内化为学生、家长、社会的行动,展示了学校“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的成果。城关区教育局团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活动,来唤醒更多人对活动的响应,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文明礼仪展演活动上,家长和学生们还现场承诺愿意做一个文明的公民,愿意为城市的美丽尽一份微薄之力。新华小学五年一班的张朝伦表示,作为学生不能在街道上或者是公共场所随地吐痰,或者做一些不文明的事情,人人都要谦让有礼仪,让大家都懂得文明,要做一个有礼仪、讲礼貌的文明人。家长刘建宏也表示,通过孩子的带动让文明来牵手,培育阳光学子,打造阳光家庭,每一位家长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都诚信礼让、谦恭和睦、仪表端庄,让文明成为兰州最靓丽的风景。

  而在前一天,兰州新区41所中、小学也同步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兰州新区组织41支环境整治宣讲队走进校园,向2.2万名中、小学学生普及环保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签名倡议,学校负责人、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呼吁等活动,向学生、家长、学校发出倡议。此次活动一是倡议学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遇到垃圾杂物弯腰捡拾的好习惯。二是倡议家长争做“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活动的榜样,坚持做到“三管九不”。三是倡议学校争做“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活动的示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