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我们的节日清明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兰师附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师附小)

 

(图片来源:兰师附小)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我校少先队员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诵经典 忆先烈”

  我校四年级全体同学在周一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诵经典忆先烈”,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少先队员弘扬新时期的红色精神,培养爱国情操,增强民族凝聚力,坚定对共产党的信念,振奋民族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积极引导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把个人成长进步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

   活动二:“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队员们积极倡议,参加“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人也通过网上祭拜、鲜花祭祀、栽植纪念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逝去的亲人。同时通过广播站向全体队员讲述清明节的文化渊源、民俗常识和革命故事等,引导队员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活动三:缅怀先烈 传承梦想

  我校五年级全体同学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

  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英烈当年为了追求自由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极大贡献和牺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创新创优的新时代少先队员,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高尚理想。(兰师附小)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