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我们的节日清明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兰州市永登三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永登三中)

(图片来源:永登三中)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对此结合学校实际,永登三中开展了“祭奠英烈”网上签名献花寄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收集革命先烈的事迹,然后全校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兰州,进入“兰州娃眼中的清明”页面,采用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让同学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该缅怀先烈,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也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的来历和意义,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增强了爱国情感,并将爱国主义与热爱生命、热爱学习、热爱社会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今后,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贴近学生思想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现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吸引学生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生成长奠基,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新贡献。(永登三中)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