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三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延兵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延兵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孝”字当先,“爱”字装心,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的侍奉着90高龄的老父亲、80多岁的岳父岳母、患有重病的妻子和风华正茂的女儿。

  1999年,延兵父亲因心脏严重供血不足需做心脏支架手术,当时他负责的一项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他白天坚守工作,晚上陪护父亲,两头兼顾,两不延误。随后,他认真学习老年人陪护和养身知识,每周坚持为父亲洗护,在他的贴心照料下,老父亲今年已94岁高龄了,身体依然非常健朗。2009年,延兵岳父因甲状腺结节住院接受手术治疗,期间他依然坚守岗位,晚上接替妻子陪护岳父。然而,祸不单行,岳父出院后不久,岳母因头晕无法站立,经医院检查血糖高达27,要立即住院。他再次和妻子轮流陪护老人,凌晨4点精心准备早餐,悉心照顾,无微不至。2006年,延兵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在医院陪护的日子里,他细致入微的体贴和照顾,令妻子的术后恢复非常理想。出院后,他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每天精心准备三餐,每晚定时搀扶妻子进行户外锻炼。女儿成长的过程中,他细致入微地尽着父亲的责任,快乐一起分享,痛苦一起承受,亦师,亦友。

  工作中,他乐于助人,单位同事的婚丧嫁娶总少不了他前后忙碌的身影,工作几十年从未因家里的事请请过一天假,从未迟到或早退过。

  延兵同志以自己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努力,精心培育、呵护着其乐融融、相亲相爱、和顺美满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