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三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魏海梅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今年36岁的魏海梅,是阳洼窑村三社一名普通村民。

  农历正月十四魏海梅来到皋兰县名藩广场观看社火表演,无意中发现一个女士挎包,里面装着身份证、手镯、存折和1400多元现金。她从包里没有找到任何联系失主的方式,于是她挤到主席台旁,给组织社火表演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前来认领,又考虑到失主可能已经离开了广场,她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失主。

  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当失主拿出现金作为酬谢,但被魏海梅婉言谢绝了,她说:“我不能要你的钱,如果是为了钱,我就不找你还包包了!” 她说虽然家里日子过得紧,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这不只是要替失主着想,更要紧的是她是孩子的母亲,要给孩子们作出榜样,如果她自己私藏了,以后就不能坦然地去教育孩子们了,如果孩子们有了不劳而获的想法,丢掉了传统美德,就不划算了,她以拾金不昧的品格,塑造了良好的家风。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