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三月兰州好人候选 > 正文

刘冬梅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刘冬梅,七里河区阿干镇一位普通的居民。她关心照顾一位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巨桂花,为老人看病买药,帮助老人日常生活料理,陪老人过节假日,使老人享受到了没有亲人胜似亲人般的照顾,她敬老爱老帮助老人的事迹让人感动,被传为佳话。

  孤寡老人巨桂花已经83岁高龄,老伴去世,因老人没有生养,唯一的继子又不在身边照料,周围的邻居也因为老太太糊涂,不愿意去看望她。心地善良的刘冬梅看在眼里,实在不忍心放着老人不管,于是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而这一照顾,就是6年。平日里刘冬梅对老人是关怀备至,没有吃的就买米买面,冬天取暖成了问题,她就自己给老人买炭,自家做点像样的吃的就赶紧给老人送一碗,帮助老人洗洗涮涮的更是常事。2012年7月,老人胳膊受伤,导致右手无法活动,她带老人上医院医治,老人住院期间刘冬梅忙前忙后,风里来雨里去送吃送喝,接屎接尿,医院的护士、医生都说没见过这么孝顺的女儿,当大家得知刘冬梅不是巨桂花的女儿时,纷纷给她竖起大拇指,她笑笑说:“老人孤苦无依,我不管咋办?”。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慢慢恢复了健康。但是屋漏又逢雨,2014年9月22日老人外出时不慎摔倒,导致无法下床,吃喝拉撒成了大问题,她又一次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面对卧床不起的老人她不怕累不嫌脏,帮助老人清理、擦洗身子、换衣服,还搀扶老人到屋外晒晒太阳。即便是亲生儿女也未必能像刘冬梅这样尽心尽力。中秋前夕,为了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她还腾出时间为老人做月饼,提起这个“女儿”巨桂花老人总是感动的落泪,老人说虽然自己没有孩子,但小刘就是她的亲女儿,老人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也幸福地过着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