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我们的节日—春节 > 礼敬有德之人 树立新风正气 > 正文

礼敬有德之人 树立新风正气 兰州市开展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慰问道德模范

  市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慰问生活困难兰州好人

  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兰州市组织开展了对全市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走访慰问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市文明委制定印发了《兰州市2017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活动方案》,对全市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2上午,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前往永登县,走访慰问了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白万红,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美好祝福。白万红是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七年前,白万红嫁给离异的缪泽文。缪泽文的儿子缪永康患有先天性脑瘫,从小饱受病痛折磨,亲生母亲也因此离开。白万红来到这个家时,缪永康不能站立,她就扶着孩子一点一点训练站立和行走。为了让孩子能学到知识,白万红每天背着儿子上学,在她的坚持下,缪永康和健全孩子一样阳光快乐。在详细询问了白万红的家庭情况和孩子的身体情况后,李荣灿说:“你是兰州市民的榜样,是每个兰州人的骄傲。我们要向你学习。”他勉励白万红要继续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弘扬传统美德,为文明兰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月19日上午,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前往七里河区,走访慰问了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肖继安和孝老爱亲的兰州好人张静霞等兰州市生活困难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为他们各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继安的家,当得知肖继安的社保还未办好后,王宏要求随同慰问的七里河区相关领导安排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切实解决好道德模范的实际困难。在兰州好人张静霞家,王宏详细询问了张静霞患病双胞胎女儿的就医治病情况,鼓励她树立生活的信心,养育好孩子,并要求七里河区有关部门给她家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按照市文明委统一安排,各县区、有关部门、兰州新区通过举办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座谈会,鲜花、春联送给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等形式,开展了本辖区、本部门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他们的呼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道德模范心里,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使这些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这次走访慰问,全市共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125人,发放慰问金80300元,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更加深入人心,掀起了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的新热潮。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月评十佳 年评百佳”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截止目前,兰州市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省级道德模范22人、兰州市道德模范32人,中国好人40人、兰州好人800多人。各级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体现了新时代所提倡的崇高精神和道德要求。在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导向引领作用的同时,兰州市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帮扶工作,制定了《兰州市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褒扬激励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帮扶活动,将全社会的关怀送到了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身边,有效提升了城市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