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二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赵金满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金满,男,汉族,甘肃省秦安县兴国镇彭坪村人,现退休前居安宁区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安宁干休所。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全国农村中学语文教改中心研究员。中学高级教师,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工作35年。共发表教学论文、教材教法比较研究、诗文鉴赏以及散文、小说、诗歌等100余篇,均散见于各地报刊。曾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征文比赛中获奖。赵金满中学时期,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为期申请助学金,使其得以顺利从中学毕业。正是这份关爱,赵金满将恩情铭刻在心。为了回报社会,他发挥特长,利用退休后的5年时间,忍受眼疾带来的极大不便,编著成教学论文及文学作品集《心谷响起的回音》;语文教学笔记丛书:《文学史常识》、《古代汉语基础知识》、《现代语文基础知识》,一套四册,共计5000套。2015年9月,国家教育部委托西北师大培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1所中学的语文教师(简称国培)。由于当时只印出两种,本人就向这41所中学的语文教师每人捐赠2册,部分学校图书馆捐赠5册。2016年2月份,所有种类的书籍印刷完毕后,本人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向之前41所学校的语文教师一一寄发了剩余的2种图书各2册以及部分学校的图书馆2种各5册。共计捐赠图书300余册。赵金满向武都县的所有学校的图书馆捐赠图书各5套,共计400余册。赵金满给他的家乡秦安县彭坪村正在上学的40位莘莘学子每人捐赠一套,共计160余册。给天水地区,河西地区以及兰州市的部分学校和正在读中学的孩子每人捐赠1套。捐书共计2000余册。赵金满以身作则,教育子孙要知恩图报。经常对子孙说:“没有党和政府关爱,就没有我赵金满的今天。”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