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二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张瑞琪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作为班主任他为学生点亮生命的航标灯,不言放弃,坚守理想,实现梦想,慈父般细致教育每一位学生。张老师和班里的每一位学生都有深度的交流,他用锐利的目光及时发现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应有的叛逆,耐心教诲,兢兢业业,电话、家访、谈心、辅导,是张老师班主任工作的常态。每天早晨张老师都是一丝不苟地站在教室里盯着班上的孩子早读,多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也许张老师的行动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解读吧!高考后的一个早上,班里的学生家长自发地为张老师送来了一面锦旗。张瑞琪老师却很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他不愿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独自偷偷的将锦旗拿回了家。学校多次让报道张老师这些感人的事迹都被他婉言拒绝了,张老师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作为年级主任的他,几年来不断创新,有力推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不断进步。他组织成立了高一年级学生分会,开办高一年级家长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年级活动,有效的丰富了学生的活动,同时也形成了别具特色的年级文化。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