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二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杨东海

发表时间:2016-12-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绿化美好生态家园”——走进高崖镇李家磨村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山上的这几个大字。正是因为这几个字承载的梦想和承诺,6年来,杨东海夫妇不畏艰险,在荒山上浸染着属于他们的绿色传奇。

  2011年凭借包工程赚来的十几万元夫妻二人开始了绿化荒山的梦想。一株株树苗被精心栽上了荒山,但是没想到一年下来成活的却不多,干枯的、被兔子咬坏的不计其数,很快他的家底就被掏空了。在最困难的时候,他甚至把小儿子每天喝牛奶的钱以及过年时亲戚给的压岁钱都给花了。其实起初妻子并不同意他的想法,但是看着丈夫一个人又要上山栽树,又要到外面赚钱,很多时候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妻子又于心不忍。“两个人干总比一个人干强”,于是荒山播绿从一个人的“事业”变成了两个人的“事业”。树木无水不活。杨东海想方设法从山下往山上引水,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给树苗浇水,上山下山一个来回1个多小时,还要拉上几百米的管子。栽树的季节,每天先得把树苗扛到山上,一天上下山七八个来回是常有的事。六年的辛苦没有白费,荒山逐渐有了绿意,目前,这片山头已经有11余万株树成活。

  “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世界,只希望能给家乡的荒山留下一片绿色,以后子孙后代看到这座山就能想起我们,这就值了。”杨东海说。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