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一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皋兰县三位救人老师——王彩霞、徐菊、杨玲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

  2016年10月28日7时40分,王彩霞来到教室,看到班上学生只有张馨月一人没有来,就去找五年级班主任徐菊,结果张馨丹也没有来,路上碰到杨玲说张馨地也没有来。三位老师顿时觉得大事不妙,赶紧开车赶往学生家。

  来到学生家中,看到家门紧闭,三位老师使出浑身力气撞开家门,房间的地上赫然躺着几个人,口吐白沫,脸色发青,一动也不动。地上满是被子和衣服,一个孩子趴在床上,王彩霞赶紧走过去把她翻过来,只见她眼睛瞪得圆圆的,满脸白沫,脸色发青,正是她们班上的张馨月,这时张馨月的瞳孔已经扩散。三位老师合力将人抬出门口,这时,杨玲说,还差一个孩子没有找到,立刻返回找到了被“埋”在被子下面的张馨丹,然后一路小跑到附近的住户家喊人帮忙。王彩霞和徐菊把张馨月和张馨地两个小的先抱上车,这时闻讯赶来的乡邻,帮助她们将另外两个抬出来。正好,东湾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也赶到了事发现场,大家一起将孩子和母亲抬到车上向医院赶去。途中遇到赶来的救护车,医生感慨道:“幸亏老师有这种意识,及时赶去孩子家里,要是送到医院晚半个小时,就全没救了!”

  三位老师等家属来做好交接工作就悄悄地回到了学校,继续上课。最终母子四人因抢救及时,现已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