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一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田歌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因妈妈患有卵巢恶性肿瘤,为了照顾妈妈,21岁的大二女生干脆把妈妈带到学校,边上学边照顾妈妈。

  这位姑娘名叫田歌,是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大二学生,当其他的90后还在张扬个性、让父母操心的时候,这个来自河南安阳的女生,用自己的坚强书写另一段人生。

  出生不久,父母离异,跟着妈妈长大的田歌从小就养成了自强、坚韧的性格,大二初期,得知母亲被诊断为卵巢恶性肿瘤,需立即手术时,她向学校提出休学申请,时刻陪在母亲身边,在照顾母亲的间歇她兼职家教,每天起早贪黑,往返于医院、学校与家中,常常是辅导完孩子作业,母亲入睡后,她才开始她的学习。

  现在的田歌已经休学返校,她为了方便照顾母亲,毅然带着生病的母亲租住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在坚持勤工助学的同时照顾家人,而且学习成绩优异。

  繁忙的生活和沉重的压力并没有影响到田歌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学习,在大学期间,她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甘肃省书法比赛三等奖、甘肃省大学生书画联盟优秀会员、兰州大学德语书写大赛一等奖、兰州大学德语歌曲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