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一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马辉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辉,男,汉族,甘肃平凉人,1988年3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大专文化,现服役于武警兰州市消防支队安宁区大队安宁中队,任执勤中队长助理,武警上士警衔,中共党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嘉奖9次,评为优秀士兵4次,荣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班长”,他用辛勤与汗水浇铸了消防兵的形象,用忠诚与担当收获了当代军人的荣光。赴汤蹈火 他是部队的急先锋。对于消防兵来说,危险的场景时常会遇到,而马辉就是在最危险最危急的时刻始终冲在最前沿的那个人,从入伍到现在,马辉同志参加过 “5.7”兰新市场火灾扑救、“1.7”兰石化爆炸火灾救、“4.14”玉树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800余次,救助被困群众300余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消防战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情洒驻地  他是人民的子弟兵。在安宁消防中队驻地不远处,有一对老人家庭极度贫困,马辉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和这个家庭建立了联系,每逢休息日、节假日,他都要去看望两位老人。帮助老人洗衣服、打扫房屋,还用自己节省的钱给他们买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弘扬正气  他是时代的正能量。“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的一句名言,马辉却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马辉是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他忠诚消防事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在生死抉择的瞬间毅然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消防职业道德的忠实坚守,不愧新时期红门卫士中的标兵。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