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一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胡智翔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7年来,他创新开展国防教育,坚持播撒爱国种子。编写的校本教材《小模型 大国防》在首届兰州市中小学校本教材评选活动中获优秀编辑一等奖。在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同时,17年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创新地通过科技模型实践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更使每一位学生充分认识到、真切体会到国防的重要性。多次受邀到许多学校普及科技模型知识和国防教育知识。他的这些教育工作,对于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提高青少年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自觉性意义重大。他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在常规教学工作之余,多做出了一份格外的、有意义的工作,也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充分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普通教师心系国家、爱国敬业的精神。

  由于成绩突出,他被评为兰州市教育系统十大杰出青年教师,多次荣获石化公司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全国科技模型教育竞赛优秀基层辅导员、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