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一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单民君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单民君同志于2001年参加养老护理工作至今,一直坚持在老年公寓护理工作的第一线,面对繁重、琐碎的护理工作,不被理解、不被尊重的委屈,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她始终丝毫没动摇对老年护理事业的挚爱,扎根公寓,勤奋工作,她作为一名普通的护理员,十余年来始终用对待自己父母一般的孝心伺候公寓的每一位老人,始终用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的爱心呵护公寓的每一位老人,真诚地对待每一个老人。

  2006年冬,公寓的老人熊素英心脏病突发,呼吸困难,但老人的家属又都不在身边,就在眼看着老人生命垂危无人照料之时,单民君同志在联系老人家属和医院的同时迅速准确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一遍又一遍的为老人搓身体,老人病情略有好转后进食困难,她就一勺子一勺子的喂,但每次喂饭还是会被老人口中、鼻中喷出的汁水,溅满她的脸上和衣服上,只好换下来洗好晒干,并为老人擦洗身体。至今,熊素英老人还时常激动满怀地说是小单救了她的命。 2007年老人范玉升的老伴去世了,老人很伤心,看着老人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小单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老人喜欢吃水果、零食,她就自己购买一年四季水果、零食从不间断,老人吃的药喝一杯温开水,她每天每次都按时放到柜子上,并且天晴、暖和的日子就陪老人下棋、聊天、散步,使老人及早地从痛苦中走了出来,重新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后来,老人的家属流着热泪专程给公寓送来了一面烫金的锦旗,老人紧紧地握着小单的手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人的夸奖,就是这样平凡朴实、就是这样无私忘我,她在老人心中竖起了公寓护工的金字招牌。每当面对成绩和群众的赞誉,她总会说:人还是应当有一种精神上的追求,老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我愿意在平凡中体现价值,展示同样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