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周炫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周炫,女,1985年出生,现任周炫艺术教育学校校长、兰州天籁公益助困艺术联盟志愿者老师、天籁公益临夏艺术扶助项目负责人等。

  自加入兰州天籁公益助困艺术联盟以来,时刻关注联盟发起的各项公益活动:关心资助困难家庭及孩子、为贫困地区捐助衣物、参与志愿者活动。担任天籁公益舞蹈班教师近两年多来,周炫克服家与联盟教学基地—西固区兰化22街区社区距离远、孩子小需要照顾等困难,坚持每周往返6个小时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上舞蹈课。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公益班的孩子们不论是自信心和舞蹈技艺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年初联盟举办的文艺汇演中,舞蹈班以压轴节目亮相,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身为人母,周炫更了解孩子对爱的需求和渴望,不遗余力地为困境中的孩子伸出援手。2016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周炫得知临夏的一对11岁和4岁的兄弟俩因父母遭遇车祸成为孤儿,她立即赶到孩子家中了解情况,联系孩子所在的社区协助为孩子办理困难救助及社会低保等政府保障性救助,为缓解兄弟俩失去亲人的心理痛苦,并吸收兄弟俩成为周炫艺术教育学校的学生,免费为俩兄弟教授艺术课程。今年4月,当得知西固区的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孩子急需治疗费的时候,她立即捐款为孩子表达自己的爱心。

  周炫老师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了自己热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用她的话说:“感谢命运,让我选择了阳光下最快乐的事业。”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