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张月兰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月兰为人忠厚,待人和善,孝顺公婆,邻里和睦,遵纪守法,以德立身,以孝治家,以良好的家风带动民风,被群众公认为柳树湾孝顺好媳妇。

  照顾婆婆视如娘。张月兰的婆婆已九十多岁,因年事高瘫痪在床十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张月兰多年来尽心照顾着瘫痪的婆婆,十年如一日的为婆婆经常檫身洗脚,洗衣端饭,梳头剪甲,端屎接尿,以温暖之心对待婆婆。由于婆媳关系融洽,婆婆身心欢畅,逢人便夸自己的儿媳多孝顺。

  十几年来,张月兰在照顾婆婆的过程中,自己虽然历经了艰辛和磨难,可婆婆却得到了她的百般照顾和呵护。如今年已90多岁高龄的婆婆搭眼看去,精神矍铄,衣着干净整齐,根本看不出久病卧床的样子。

  作为一个好儿媳,她没有泣天感地的事迹,没有感人肺腑的话语,她只是一个最普通最传统的农村妇女,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日复一日的孝顺着婆婆,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把“孝”字深深地刻写在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抒写着中国最传统的朴实美德。常言说 “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张月兰用十五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了她的孝心,精心照料患病的婆婆,不怕脏、不叫累,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改写了“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古训,将其变成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佳话。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