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薛天星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薛天星,男,汉族,1957年出生,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二社村民。

  他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竭力侍奉年迈多病、瘫痪在床的母亲,照顾因意外事故残疾的儿子,给予亲人无微不至的照料,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在群众中树立了榜样,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称赞。

  他和妻子一起共同帮助母亲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通便。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冬天天冷的时候,怕冻着母亲,就提前买来电炉子、电热毯等给母亲加热,为了母亲的更好的恢复,夜里每隔两个小时就要给母亲翻身。祸不单行,儿子在内蒙古打工的儿子因意外摔伤,导致左腿截肢、右腿粉碎性骨折,儿子的意外事故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大笔的债务,为了能让儿子得到好一点的治疗,薛天星每天都骑着电动车为儿子赚医疗费。

  薛天星说:“他们一个是给予我生命的人,一个是延续我生命的人,现在他们病了,但给我的也并非全是痛苦。我的劳动与付出,同样得到了他们的回报。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我就是苦点累点,远比他们受病痛、受折磨要好很多,负起孝老爱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人子为人父起码的道德与良知!”

  薛天星坚守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对家庭的信念,面对家庭的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平凡而又平淡的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最大限度地传承下去,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去照亮更多的家庭。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