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魏小玲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她叫魏小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20年如一日的用爱呵护患精神分裂症的丈夫和家人,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丈夫身边。曾在这期间受过多少罪、吃过多少苦,已经不可能记得清楚,她常说“虽然日子艰难,但我从来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过不幸经历的人很多,而我至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

  为了让丈夫多与外界接触,每当天气好时魏小玲都会牵着丈夫的手在小区内散步。为了给丈夫增加营养,她每天早早起来,做好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变换着饭菜花样;定期给丈夫洗澡,对丈夫百般呵护,把冯康贵照顾得无微不至,家里更是收拾得干净利落。每天为老公喂水喂饭、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每逢丈夫发病的时候,魏小玲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一直不停地跟丈夫说话,语速放得很慢,声音必须轻柔,面带微笑,“放宽心”、“不用怕”、“有我呢”,是她安慰丈夫的高频词。

  魏小玲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女性,她的事迹感动着周围的人们。她悉心照顾丈夫的事常常被周围的人念叨,她的心像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丈夫与家人,感动着邻居,照亮着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