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冉雨欣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冉雨欣,四年时间五次支教,从第一次踏上山区贫瘠的黄土地,她便与那里的孩子们有了不解之缘。第一次支教的经历更是终身难忘,洗漱用水都是夜晚把盆子放在外面接露水得来的,用长板凳和几块木板支起的大通铺便是她每天休息的地方。但让她最头疼的不是环境,而是初次见到孩子,他们都非常沉默,上课提问都没人回答,更不敢看你。在她看来,当地孩子心灵极其敏感脆弱,他们需要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抚慰。

  冉雨欣不想让孩子的梦,跌落于山崖,她执意要再次回到乡村,坚守在三尺讲台。她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山间更多的灯火。从繁华的城市,她走进大山深处,用一个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了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她的责任。支教的经历在冉雨欣心田播下了一颗公益的种子,随着时间流淌,任其生根发芽。

  冉雨欣骨子里始终有一份关爱在流动,她积极组织成立了“爱·尚”微公益项目。至今,一个个微公益项目发端、酝酿、叫响,累计参与项目注册志愿者15330人,征集到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愿望30000余条,累计筹集价值8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为4100余名特殊群体送去了关怀。看着它的发展壮大,冉雨欣感到无比荣幸。四年来,她把课余时间几乎都献给具体的微公益领域,她点亮了火把,照亮了我们的眼睛。

  冉雨欣一直在种植、耕耘公益意识,在此过程中,她将公益像粒植物种子似的,种到身边人的意识中去。她身边一些人在耳濡目染中逐渐参与到公益中,也有不少热爱公益的朋友受她影响加入了微公益。她用自己朴素的心灵温暖着大家,一步一步走向属于自己的天空。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