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白明俊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助人为乐】
  白明俊,男,回族,50岁,从1985年参加工作已来,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公务员,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他从心底十分珍惜这个工作岗位。他责任心强,理想信念坚定,精神状态饱满,工作务实突出;在生活中,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为人谦逊;在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多次荣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等多种荣誉。

  白明俊同志为人正直,讲党性、讲原则,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兢兢业业,始终坚持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投身于为民服务中去。上街村有一位八十岁的马某某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独身一人,生活困难。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在得知实情后,积极奔走,为老人争取各项社会救助,从根本上解决老人的生活之忧,他在解决老人困难的同时经常深入到老人家中问寒问暖,逢年过节,他还从自己工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补贴老人生活。他深信,只要甘愿奉献,乐于奉献,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圆满完成任务,他常常会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无论加班、加点他从无怨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年仅十二岁的留守儿童朱某某,因父母离异,父亲贩毒判刑,无人照顾。白明俊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了情况,并多次赴朱某某户籍地与当地乡镇府、民政部门及家属联系沟通,不仅解决了她的生活问题,而且找到了有血源关系的亲属作为她的监护人,从而使她生活上得到保障,使她能更加安心的学习、生活。同时,通过民政部门为她解决了3000元临时救助。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一直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总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无论对谁,对任何事,他都是全力以赴的去解决。大砂村贾某某因精神有问题,在拆迁过程中,他不但不歧视,还全力以赴帮助她解决拆迁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帮助寻找安置房,合理分配安置资金,将她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在他的帮助下,贾某某顺利迁居别处安家。他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在群众中他是一个好人、在科室里他是一个好领导、在同事中他是一个好大哥、在父母眼里他是一个好儿子、在妻子眼里他是一个好丈夫、在儿子眼里他是一个好父亲、在邻居眼里他也是一个好人。2015年10月的某一天夜晚,一阵急促的争吵声引起了正在家中休息的他的注意力,这是谁在吵?再吵什么?在想的同时他披上衣服拉开房门走了出去,经了解原来是对门的邻居王某某与楼下住户争吵,原来是因为王某某经常半夜回家时脚步声太重,影响楼下正常休息。一般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白明俊同志却主动出面,领到自己家中进行劝解,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的劝说下,使矛盾没有进一步激化,反而使两家更加和谐。

  他始终坚持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机关工作人员形象,坚持做到了不利于单位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始终起着老大哥的带头作用。科室吴某某对工作的激情不高,领导安排的工作总是不能及时的做完,白明俊同志看到这情况后,以老大哥的身份多次与之交谈,从思想上、生活上给予了更多地关心,现在吴某某工作积极主动,激情高涨,给予安排的工作都能及时完成。生活中他关心、团结同志,宽厚博爱。科室张某某因孩子较小,生活和工作不能做到两不误,对自己规划不足,结果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生活与工作都做不好。白明俊同志知道情况后,主动与小张谈心,帮助其找出问题,梳理情况,制定出一个详细的生活计划,使小张在生活上解除了后顾之忧,在工作中又有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做到生活工作两不误。正是由于白明俊同志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入村入社,被街道称之为“活地图”。

  白明俊的工作不但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认可,也得到了村社群众的好评。工作三十载,本着善良、热心、积极、主动的态度,帮助了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真正践行了人民公仆的担当和职责。他的善行义举,像一座历史的丰碑、时代的楷模。感动了无数人,值得称赞,值得学习,值得敬畏。在工作上,白明俊同志永不满足,认为自己的工作还有差距,与优秀的典型相比还有诸多不足,相信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恪守工作职责,善于学习,善于创新,继续打好教育、转化、防范攻坚仗,把过去的成绩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职尽责地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