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九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李国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敬业奉献】
  李国,男,汉族,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甘草店镇咸水岔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先锋队”中的一员,他胸怀民生、矢志不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诗人情怀和远大理想。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李国就是这样一个有追求的农民诗人,他用他的诗人情怀抓经济、搞养殖、带头办杂志……在他的带领下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而且为了使乡亲们在舒坦之余获得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酷爱文学的李国又积极筹划创办了一份本土杂志——《故土》。党员、书记、农民诗人、致富领路人……在村子里总能听到对于他的各种称呼。

  “我自幼家庭贫困,高中没读完就辍学了,迫于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但我打小就喜欢看书写作,后来不管是种地、承揽工程搞建筑,我身边总要带几本杂志、小说,正是它们给了我不断向前的力量,也让我有了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想法。”李国说,年轻时,他曾在建筑行业大显身手,赚了些钱,也读了不少书。可自己富裕了,乡亲们怎么办,这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加入中国共产党、回乡发展养殖,让大家一起富起来,李国确定了自己要走的路,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奉献,李国真的成了村里的党员致富带头人。据了解,李国自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为了带动全村群众走上致富路,在2013年成立了“田园牧歌”养殖专业合作社,筹资400万元建起了占地40亩、存栏1000只肉羊的养殖基地,其中他个人从银行贷款100多万元,带动农户分散养殖和玉米种植。在他的带领下仅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就超过了万元,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了7825元。做为一名村支书,李国始终认为自身的一言一行关乎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所以,长期以来,他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按制度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裴绍宏是甘草店镇的一名普通乡镇干部,也是李国的“战友”、“诗友”。近年来,做为乡镇干部,裴绍宏见证了李国感人的点点滴滴。他告诉记者:“李国自从来到了村里,不仅利用村民入股形式办了‘田园牧歌’养殖场给村民们分红,还跑项目筹资金,沙化、硬化了村社道路,建起了健身广场、村文化活动室。村子3年大变样了,村民们对这个党支部书记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好书记带领村民过上了好日子,但富起来的乡亲们如何在舒坦之余获得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办一份自己家乡的杂志自然成了酷爱文学的李国心里的一个梦想和信念。“刚辍学的那几年,我参加了省市文学函授辅导班的学习,写了许多贴近乡土、生活气息浓郁的新诗,自费出版了作品集《土语呢喃》,后来忙于奔波生计而辍笔。”对于这段过往,李国心有不甘。2015年一个夏日的周末,打理好了养殖场里的一切,在县城南河公园的绿阴花树下,李国跟几位志趣相投的文友一起筹划起了《故土》杂志。接下来的日子,写稿、排版、讨论审定,李国和文友们牺牲了无数个周末,商讨了一夜又一夜,从内容的编排到栏目的设置,从准印证的申办到排版印刷,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了。2015年11月7日,榆中县文学杂志《故土》创刊首发式在榆中县文化馆举行,自此榆中县的本土文学爱好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学刊物。《故土》文学季刊也成为建国以来榆中县创办的第一本正式发行的纯文学期刊。现如今,党旗飘扬,红歌嘹亮,咸水岔面貌焕然一新,心里永远揣着梦想和信念的党员李国带领着村民们仍奔波在“诗和远方”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