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雷蕾:奋斗让我成长 也让我幸福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雷蕾为小朋友上课。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创业路上忍受痛苦,经历煎熬,收获喜悦。”4月11日,Happy艺工作室内,今年29岁的雷蕾和她的小伙伴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闯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创业之路。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创业却给雷蕾和她的团队带来了奋斗后的幸福和喜悦。

  辞去月薪万元的工作选择创业

  春日的兰州,暖日和风,万物复苏。4月11日,记者走进Happy艺工作室,宛如走进了童话城堡,色彩斑斓的墙画,童趣十足的室内布置,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将工作室装点得生机盎然。绘画室、陶艺室、手工室、活动室一应俱全……

  “之所以选择创业,就是想把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传递到兰州,让孩子们可以真正学习艺术、感受艺术、探索艺术,同时也为成人提供艺术课堂,用艺术的形式表达独立的思想。”坐在创业小伙伴们自行制作的高脚椅上,这位面容清秀,眼神中透露出坚毅深情的女孩告诉记者。油画系毕业的她,拥有研究生学历,毕业后曾在北京一家幼教机构拿着上万元的月薪。然而不满足现状的她,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道路——创业。

  雷蕾一直有着想把枯燥无味的美术课程,改变成在轻松活跃的环境下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思维表达能力的想法。当她下定决心后,和创业小伙伴考察市场、学习线上销售,一步步把自己逼成了“专家”。

  节约资金脏活累活大家干

  “创业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首先你要有好的项目,再就是启动资金。”谈起起步时的艰辛,雷蕾说,为了节约资金,从装修起她就和小伙伴们‘蜗居’在这间13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

  “运营1个月时,我们只有2、3个学生,看起来有点少,但6个月后,就有了10多个孩子,还是有点效果。”雷蕾告诉记者,不管任何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会遇到瓶颈,就像他们的工作室一样,在进行到8个月后,学生人数停滞不前,资金也出现短缺。就在此时,他们了解到可以参加兰州首届“智赢金城决胜东方”创业创新大赛,如果名次不错的话还可以得到一笔可观的创业资金。为此,几个小伙伴便着手操作了起来。

  首次参加创业大赛的雷蕾和她的小伙们没有任何经验,“两眼一抹黑”的他们,一方面在保证正常运营的同时,另一方面还要彻夜不休地修改创业方案,将自己的项目尽可能全面地展示在评委面前。一路突围,他们获得了进入复赛的资格。在北京参加复赛培训中,让她记忆颇深的一次,就是回答首席执行官的询问。“那次是模拟路演场景,进入复赛的选手全部在场,面对首席执行官的净收入、年收入、学员收费、结算等问题时,我一下子蒙圈了,完全乱了阵脚,最后还是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才完成了路演。”

  对于这次经历,雷蕾刻骨难忘。她说,创业开启时,我们拥有激情和对未来的憧憬,可当我和我的小伙伴真正踏上创业道路时才发现,只有激情和梦想以及对本专业的理解是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你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接受新的事物以及新的思想,规划出更加广阔的未来。

  采访结束时,雷蕾直言不讳地说,现在对于“奋斗”一词,她有了自己全新的理解,“‘奋斗’不仅让我成长,丰富自己,更让我收获到友情和爱情,在这个过程中我很享受,也很幸福!”(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