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清明节临近千余师生祭英烈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清明节临近,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等学校,组织师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而兰州战役纪念馆也迎来参观学习的高峰,日接待过万人。

  烈士陵园里缅怀先烈

  3月29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组织400余名同学前往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肃立在纪念碑前,缅怀为解放兰州而壮烈牺牲的英烈,8名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中西医结合学院的栾九梅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诵读了悼念祭文,临床医学院的沈鑫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中西医结合学院的魏孟奇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同学们依次环绕烈士纪念碑,瞻仰了先烈英灵。祭扫仪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

  3月30日上午,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全体师生900余人徒步一个小时来到烈士陵园,进行了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清明祭奠活动。祭奠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兰州战役纪念馆。

  兰州战役纪念馆日接待过万人

  3月30日,记者从兰州战役纪念馆了解到,清明节临近,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兰州市首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兰州战役纪念馆迎来参观学习的高峰。省内外各界人士纷纷到纪念馆进行缅怀参观活动,并以不同方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截至3月29日,前来举行纪念活动的社会各界群众和学生已经超过2万人。其中,29日来馆群众达到15632人,团队22支。记者看到,纪念馆的展厅里陈列着上千件实物、百余幅照片,全面、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