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榆中县开展智慧气象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向学生们介绍各类气象观测设备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在第58个世界气象日之际,榆中县气象局组织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旨在凸显发展智慧气象在防御和减轻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影响,保护人类生命财产安全中的关键作用,更智慧、更科学地抵御灾害风险,对于保护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为了增强百姓的防灾减灾意识,让百姓了解气象知识,知晓气象法律法规,榆中县气象局围绕“智慧气象”主题细致谋划活动方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智慧气象系列宣传周活动。

  榆中县气象局组织的开放参观活动,开放场所包括大气探测中心、地面气象观测场、气象台等,共有600多人次参与了公开日活动,其中包括教育局组织的城关幼儿园、文成小学、一悟小学和博雅小学的300多名小朋友和老师;让参观群众近距离接触了解各类气象仪器、了解气象数据是怎么来的、了解气象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了解智慧气象发展历程、了解智慧气象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

  同时还在榆中县健身广场开展智慧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们发放了世界气象日主题折页、气象报专刊、气象法律法规宣传页及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单等300多份,解释答疑百姓关心的气象知识和问题,了解百姓的气象服务需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