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每逢佳节胖三斤 兰州人掀起节后健身热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节长假渐行渐远,节后减肥成了很多朋友圈和见面交谈的重点话题。在“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之下,你有没有开启“甩肉”计划呢?2月28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多家健身机构发现,春节假期过后,健身房都迎来了大波“健身达人”,相比于节前的冷淡,平均客流量多出一半。各健身房也打出“买一年送一年”送大礼包等活动,以吸引更多会员。

  健身房里前来锻炼甩肉的人很多

  2月28日中午,记者在王府井DT健身俱乐部看到,各种健身器械上都有前来锻炼的市民,廖倩便是其中一员。“过年回老家在各种聚会上胡吃海喝,妈妈做了太多好吃的又不好拒绝,春节下来长了10斤肉。我准备利用每天中午休息和晚上下班后的时间来跳操和跑步,计划在一两个月内把长的肉甩掉。”廖倩告诉记者,来锻炼的人很多,特别是每天晚上,健身器械上几乎没有空位。

  相比于许多爱美女士,真正的健身达人文辉对自己过年长了3斤肉充满了苛责。“看起来不明显,但最重要的是对腹肌的损伤较大,年前8块腹肌,现在有6块都不错了。”文辉告诉记者,自己从2009年开始健身,没有事情耽搁的话,几乎每天都会选择在健身房练上一两个小时,在攻坚期每天甚至要去两三次。“过完年我又给自己报了一处健身房,中午在单位附近的健身房练,晚上在家附近的健身房练,誓要将8块腹肌练回来。”

  吸引顾客健身房推出打折优惠活动

  “每年冬季是健身房最冷清的时期,春节过后则是最火热的时期,因为许多人在冬天不爱动,捂了一冬天的臃肿身材和春节假期贴上来的肥肉都需要在换上夏装前赶快甩掉。”在民主西路TK国际健身俱乐部当健身教练的把尖茂告诉记者,自正月初七上班以来,健身房的健身人数逐渐增多,最近几天更是络绎不绝,比年前增长了近一半,而且年后选择私教课的健身者也不少。“私教课会给教练提成和课时费,年前一般四五千的工资,到春节后健身热潮来临,我们的月收入能过万。”

  火星街奥美健身俱乐部的健身教练小杨介绍,他们俱乐部正在搞打折优惠活动,2550元买一年送一年,相比于平时的价格便宜四五百元,元宵节过后,他们还准备再搞一些办卡送大礼包等活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